听相声的苏澜夜

繁花载道 前尘似锦

人间久别 05

翌日,周九良从床上醒来,早已是日上三竿,带着宿醉特有的头痛,一时竟反应不过来身处何处。

直到门被推开,床上余醉未醒的人方才清醒,来人恰是昨夜同自己谈心的师哥,阳光在他身后勾出的剪影微微泛着光,像极了他今日的煊赫声名。

九良看着这个画面,瞬间只觉得,从前仿佛是在别处见过的,一时又说不清所以然。

张云雷端着碗米粥放在了床前的案几上,薄唇微抿。

京城不知多少姑娘,此生最大的心愿就是嫁予这位容貌无双的小王爷。

周九良歪着头就这么静静地看着,倏尔就觉得,来人若是孟姓的那位先生,只怕会更好看的吧,大约自己也会更喜不自胜。

“一双眼睛都笑没了,想谁呢?那个孟鹤堂嘛?”张云雷见自己师弟只知傻笑,对自己方才嘱咐他的一个字都没落入耳中很是不悦。

听见那人的姓名,周九良仿佛周身过了电一般,“孟,孟鹤堂?师兄也认识他?”一双被嘲笑不太大的眼睛,此刻像是要努力证明自己的清白,睁的滚圆。

“我可不认识,只知道你喝醉了,絮絮叨叨地一直念着这个名字。”张云雷似乎洞穿了他渴望得到肯定回复的迫切眼神,又似是想到昨日师弟反反复复问着的那些奇怪的话,“一个姑娘家家的,这名字倒像是咱们同门师兄弟似的,鹤堂,鹤堂?也不知她同西鹤年堂什么个关系。”

九良忙坐直身子,欲给予辩驳,却不知这桃花酿的后劲如此刁钻,稍稍动作大一些,就让人头痛欲裂。索性,随他去吧,解释不解释的,倒不打紧。九良捂着一侧跳着疼的脑仁,勉强翻身下床,简单洗漱了一番。

张云雷再次被叫入宫中,自己便又是孤身一人,不如,下午再去看看他罢,九良心想。

评论(2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