听相声的苏澜夜

繁花载道 前尘似锦

人间久别 04

是夜,九良回至师哥拨给他的别院已是二更时分。

还不等迈进房中,小厮便迎上前来,“哟,我的爷,您是去哪儿了,这周遭的酒气,王爷来了,说是要与您秉烛夜谈呢。”

“知道了,近日辛苦。”九良说着,忙迈步进了房间。

此刻,张云雷正懒懒地侧倚在榻上,连头也不抬,淡然开口,“这半天也不见个人影,说好的陪我手谈一局,可是忘了?”

九良眉眼带笑,望向榻上的人,“师哥可是等了良久?”

听他这么漫不经心的口气说着满是歉疚的话,到底是少了三分诚意,张云雷索性抄起手旁的一本书,软玉般的指节轻轻扣住卷过来的书页,随即,不痛不痒地落在了一旁人的肩上,“这普天之下,就你敢如此对我了。”

闲聊间,小厮早已复盘好前些日子二人余下的残局,只等他二人决出个高下不可。

待连吃了九良四子之后,张云雷终是耐不住心中疑问,一改往日放纵不羁的模样,正色道,“九良,你今日可是碰见什么人了?”

对面正襟危坐的人,似乎故意输去四子,就为了等师哥这句话出口,“师哥,你说,人有没有前世今生?”

撤去棋盘,又添了酒盏,二人只从当年拜师聊至因缘际会,从更深漏夜聊至五鼓天明,方才因着九良醉倒过去方罢了杯。

张云雷看着这一别数年的师弟,心内不禁叹道,当年那个跟在身后求着自己弹上一曲的小豆丁,约莫如今也有了自己的执念了,今日竟一连问了好些个关于前世今生的问题。

“大概,是有的吧。”

待心中执念深重的人睡着了,张云雷才缓缓道出一直未敢对他言讲的答案。

此刻醉的不省人事的少年郎自然无法知晓,自己的师哥,比他更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。

否则,何以解释每每去到金陵,就总是坐立难安?

评论(5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