听相声的苏澜夜

繁花载道 前尘似锦

人间久别 03

“敢问贵公子,你我二人,是否在他处见过?”执扇而立的人翩然转身,一双似盛满星河的眼眸向着九良抛出了心头疑问。

九良只当是寻常搭话,微微挑了挑眉,随即笑道,“许是来世,许是前生。”

孟鹤堂丝毫未料到来人会这样回答,也是意识到自己唐突,片刻后方开口道,“是我冒犯了,只是公子当真极为面熟。”

“无妨,先生若是别无他事,就此别过便罢。”周九良心下疑惑,因着师门的名声,加之师哥皇亲国戚的身份,求他来的人不计其数,他倒是从来来者不拒,只是这番没头没尾的,倒是头一遭。

看着九良转身离去的背影,孟鹤堂不禁心内懊悔,到底是自己笨嘴拙舌,唐突不已,搭了半天话,连个姓名也没问问,还将人惹恼了。

“先生,您适才似乎问及在下姓名。”本已离开的人此时又转身折了回来。眼见孟鹤堂秋露般的眸中掺杂了几分疑惑,九良也并不在意,不急不慢地答他,“鄙姓周,单名一个航字。”

“一介江湖薄命人,承蒙您抬爱,捧我一场。”孟鹤堂拱了拱手,说着极为客套的场面话。

后来再说了什么,又是如何相邀同游,孟鹤堂早已记不清,他只知道,自己这一双眼,全都落在少年人身上。

推杯换盏之间,孟鹤堂已喝得七分醉意,连当夜怎样回了家也浑然不知。自己这是怎么了呢,分明初见,便生出三分亲近之心,江湖人不该有的心思,他今日全都占了。孟鹤堂苦笑着摇摇头,怕是前世有桩未了因缘使然罢。

正在思绪泛滥时,孟鹤堂猛地翻身从床上坐起来,又因着用力过猛而头痛不已,手指勉强揉了揉太阳穴,低声自语,“不对,今日询问姓名的话,我分明未说出口,他是如何知晓?”

评论(4)

热度(21)